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

世乒賽 義工回顧

做了6天的義工,前兩天負責酒店的 CHECK IN的服務,後四天負責Pigeon Box Area的排發ITTF的資料和賽程結果。

比賽期間有很多人來拿資料和詢問比賽的時間和結果,第一次接觸到這麼多不同國家的人,也有很多趣事。最搞笑的是有一個Jamaica的選手,要我們帶他去播音室,說他是個歌手,帶了很多自己的CD來,想在日本的電台播放他的歌曲。那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,體育館也要關門,我們只好告訴他東京電視台工作室的位置,要他明天自己去問問,但他好像還不想走,看到我的ID卡上有寫會中文,也要我帶他去CCTV電視台,我只好告訴他時間已經過了,他就開始邊唱邊跳。看來他是想來黨歌星,不是來打球的。

跟很多國家的人接觸,覺得亞洲人比較嚴肅,而西方人比較會享受交流。西方人來詢問時,會和你說一兩句笑話,沒事走過服務臺也會笑面跟你打個招呼,中國,韓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人會冷淡一點,感覺到文化的不同。

到4號以後,留下的只有中國的選手還有比賽,我們的服務臺也很冷清,來服務台的人大多是來問侺麼地方好SHOPPING,也發現他們對留下來的賽事沒有興趣。不過,進入4強的都是熟悉的面孔,他們的比賽不要說選手,不是選手的我也看得多了,當然沒有興趣啦。難怪世乒賽後,中國的媒體都在說乒乓球的危機。


the gift from a member of Netherlands team
荷蘭的乒乓協會的人好像帶了很多小禮物來,來服務臺時也送給了我們一個,很可愛啊。


the commemorative gift to volunteer
這次舉辦處除了送個義工STAFF的外套以外,還有其他的紀念品,《世界卓球》和選手一樣的參加證書。《世界卓球》的冊子裡,用紀錄全部義工的姓名,好開心。

這次工作,短短6天,覺得很有意義,更感覺得像乒乓球這樣沒有財力的運動,真的很需要義工的幫忙。這次世乒賽來場的觀眾很多,看了這麼多乒乓球賽事,還是第一次看到滿座的。還有在最後一天,第一次親身體驗領獎時升國旗的瞬間,真的很感動。我老公雖然是日本人,雖然在電視上看得多,他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升國旗,也說覺得感動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