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5日星期日

Kari-gurashi

週末去看了GHIBLI的新作《Kari-gurashi》(藉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)。

因為不是宮崎駿監督的作品,開始沒有很大的興趣,但看了宣傳片,音樂非常好聽,還是忍不住去看了。

故事很簡單,劇情也是意料之中,但覺得很溫馨。為了反應小人們的生活和特徵,有很多描寫都很細膩,特別是水(液體)。也很羨慕阿莉埃蒂住的房子,看起來很舒適,劇中也提到她媽媽花了很多心機。

我覺得最有印象的還是音樂。GHIBLI的作品,一般都是由著名的日本音樂家久石讓擔當的。這次很例外,是為法國的歌手,Cecile Corbel。看介紹,她一直很喜歡GHIBLI的作品,所以寄了自己的作品去GHIBLI自薦,被採用了。她的聲音很透明甜美,非常符合這部電影。值得聽聽。

現在看到花壇或者草林,都很自然地會想到,會不會有阿莉埃蒂那樣的小人在裡面呢,好想見見(笑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