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8日星期五

奧運會

時間過得好快,奧運今天終於要開幕了。其實來了日本很少看奧運會,因為電視台除了NHK之外都隻是反覆播自己國家的運動員參加的運動項目,沒有多大興趣。日本是商業國家,電視台也當然以收視率為重,這可以理解。但這次是在中國開的奧運會,對於我來說有點特別,所以會特別留意。而且最近電視台都在播關於奧運的新聞和節目。

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老公特別喜歡看乒乓球,這兩年陪他去了很多在日本國內舉行的國際比賽,如北海道,神戶,仙台,千葉,橫賓等,也親眼看到很多有名的乒乓球選手。比賽期間,在比賽場外也會偶然碰到有名的選手,如在STARBUCKS會看到瑞典的佩森(PERSSON)。在街頭也看過馬琳,郭炎等。最意外的是今年5月在橫賓舉行的職業巡迴賽時,在橫賓的YODABASHI CAMERA偶然看到了郭躍在挑選Wii的配件。我和老公都覺得很意外和開心,原來郭躍也玩Game的。

今年的奧運主要看的項目當然是乒乓球了,可惜乒乓球在日本不是很"人氣",還好福原愛是挺受歡迎的,希望她能贏多些比賽,那電視就會播放多一點比賽內容。可是中國的乒乓球隊太強了,我想會全包所有金牌。不過今年的日本男隊也不錯,因為有個被稱為天才的,叫水谷準的年輕選手,隻要他發揮好的話,日本男隊也有機會拿獎牌,當然這也是我老公的多年心願啦。講到個人,我比較喜歡郭躍和王勵勤,我希望他們能當冠軍。

每次比賽,我都會和老公打賭,這次也不例外。到底是誰得冠軍...離乒乓球開賽,還有一個星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