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

興奮和疲累的一天

今天從早上11點開始一直在家裡看日本乒乓球隊比賽的直播,兩場比賽各打了3個多小時,後來又在網上看cctv的中國對韓國的直播,比賽完後感到很疲累。

今天的日本乒乓球隊表現得非常出色,雖然對手都比自己強,那種堅持到底,毫不放棄的意志真是令人感動。早上在女子爭取銅牌資格賽中,香港隊的實力比日本隊強,在2-2之下,最後是平野早矢香對帖雅娜的比賽,開始我想這次香港隊肯定可以贏了,因為平野在過去從來沒有贏過帖雅娜。但是在平野早矢香的氣勢和"DEVIL SMILE(我老公取得名字)"的影響之下,帖雅娜變得緊張,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,結果在最後一盤直落0-3輸掉了。日本隊贏的另外兩盤都是在0-2之下反勝對方,對香港隊來說應該是一場能贏的比賽,是輸在氣勢和鬥志上。在整個比賽中都感覺不到香港隊想贏的氣勢,隊友得分也隻是淡淡地拍拍手,這可能是戰術或者為保持冷靜。但是日本隊不一樣,互相鼓勵加油,鬥志很強。團體賽是5局的比賽,和個人的7局比賽不一樣,小小的失誤和動搖就很容易輸掉比賽。在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,誰的鬥志大,誰就勝利。因為日本隊贏得艱苦和頑強,在平野早矢香取勝流淚的時刻,我也感動到流淚。

另外一場日本對德國也很精采。兩隊的氣勢都很好。奥恰洛夫比今年的世界團體賽時又強了很多,而且有波爾在,打得有信心,首戰贏了韓陽。韓陽的失利是我意料之外。但是論實力還是奥恰洛夫高出一籌。這場的勝利很關鍵,因為波爾是世界排名第6的選手,日本隊很難贏他。結果雖然岸川最後在和波爾的比賽中有超水平的發揮也無法挽救。日本隊很可惜,以2-3輸給了德國隊。

雖然很想能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對中國的決賽直播,曾希望可以通過直播,讓日本人了解中國隊的實力和對乒乓球產生興趣,但今天日本隊的表現已令我很滿足了。德國隊狀態很好,我想決賽應該很精采。

今天可能是日本的一般電視台首次從早到晚在直播乒乓球的賽事,可以說是日本乒乓球界值得紀念的一天,希望日本的媒體隊乒乓球賽事有所改觀,增加播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