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

國歌

最近,常聽見我老公在哼中國的國歌,像在哼其他的流行曲一樣。他是日本人,應該不會那麼熟悉中國的國歌啊。可能現在是奧運會吧,也許是他對國歌情有獨鍾...但是電視台很少播中國選手登領獎臺的項目啊...想來想去,一定是他看多了乒乓球的比賽,把中國的國歌都記住了。

如果自己平時在哼國歌的話,會覺得有點怪怪的。但廳他在哼,會覺得他有點可愛。問他為侺麼愛哼這歌,他說中國的國歌節奏明快,哼起來會給自己帶來愉快的感覺,他對中國國歌情有獨鍾,我也開心。

還有兩天,奧運乒乓球的比賽就會開賽。我想他一定是想能廳到日本的國歌,可惜機會......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好厉害呀。差不多每天都写。
不过,为什么用繁体字呢?

匿名 說...

可以理解。
我还在家里哼国际歌呢。
我觉得它的旋律特别好听。一边哼一边擦地板就会特别用劲儿点。
不过,阿干说“邻居听到说不定会感到恐惧。”因为,美国电影里出现这首歌时总是反面人物在唱。

AKANE 說...

謝謝光臨。

我覺得用繁体字會多些人可以看到啊。用簡體字的話,只有國內的人才看得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