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

奧運後記

前一陣子,每天都可以廳到蟬的大合唱,而且不分晝夜。但最近幾天天氣開始清涼了,蟬聲也變得弱了。蟬是要花7年在土中渡過幼蟲時代,才出地面,但到了地面大概隻有2個星期的生命,真是覺得虛幻。這讓我覺得很像奧運會。經過多年的準備,才過了短短17天,北京奧運會在昨天閉幕了,時間過的真快。不過這次奧運會不會像蟬那麼虛幻,應該會深深地留在記憶中。

這一次可能是我來日本之後,看奧運節目的時間最長的一次。以前很少看奧運會的閉幕式,沒法比較,但是覺得昨天的閉幕式很精采。不論是開幕式還是閉幕式,給我最大的印象是鮮艷爾美麗的色彩,很華麗。以前看張藝謀的電影都有色彩漂亮的印像,這次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可以看到他的特色。

這次奧運會可以說是舉辦成功吧,中國第一次在金牌排行榜超出美國成為第一位,多年的準備得到了完美的結果。在日本除了日本有參賽的比賽以外,很難看到中國運動員的比賽。在我的記憶中,印象最深的是張怡玲和馮天薇的比賽,還有女子乒乓球團體賽的日本對香港,男子乒乓球團體賽的日本對德國,另外是北島康介和佩爾森。

這一次北京奧運會,我覺得中國的金牌總數並不重要,最大的成果是提高了市民的素質和環境的改善,也希望奧運會之後能維持下去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每天看到深夜,到最后的2,3天已经疲惫不堪了。闭幕式看了一半就睡着了,成龙出来唱歌的那一段就没看到。不知道有没有视频可以看。
我还找到了北京的奥运用地图。原来我家离鸟巢不远。听说走路也就30分钟左右。
http://www.beijing2008.cn/emap/
希望2016年东京可以举办奥运。

AKANE 說...

奧運的閉幕式,可能在YouTube會有片段可以看。

我都好想親眼去看一看鸟巢和游泳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