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

油麵

日本人很喜歡吃拉麵,每年的流行也不同。最近好象流行"油そば(油麵)"。油麵沒有湯,是在碗底先放由醬油,豬油作成的調味汁,再加上麵条,蔥,叉燒,和熟雞蛋等。在吉祥寺有一間油麵很有名的,叫 Bubuka 的麵店,經常要排隊。最近我也陪老公去吃過一次,我們都覺得很油膩,不好吃,真不明白為甚麼要排隊。

但老公很喜歡吃拉麵,因為很多雜誌,網上都說油麵好吃,所以他經常在找其他好吃的麵店。前幾天他在超市偶然找到另一間油麵的名店珍珍亭出的袋裝麵,買了回家。今天的晚餐就是那油麵。比我想像中要好吃,一點不覺得油膩。




原來珍珍亭是油麵的創始店,畢竟是創始店,味道不一樣。有時間要去店裡嘗嘗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が家の近くに「田中商店」というとんこつラーメンのお店がとても有名です。普通のラーメン店と違って、中は明るくて広いです。

AKANE 說...

我都喜歡吃豬骨湯的拉麵。不過沒廳過[田中商店],有時間帶我去吃啦!